素昧

少女的真心是钻石

【绎夏】不择手段(一)

※私设如山

※渣文笔与ooc齐飞

※强盗白兔袁今夏×蒙在鼓里陆绎

※我不是我没有我一定会填坑

疫情期间大家都注意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哦



  


最好的猎人总是以猎物的身份出现




  皇帝最近很是头疼,传闻江南地区常有窃贼出没,相传那名盗贼分外高大魁梧,身手不凡一身侠客气,江南地区的说书人和文人墨客无一不叹息这样潇洒的人偏偏爱做一些手脚不干净的事情,后来那名盗贼在每个被偷的人家门前钉下短镖,短镖下压着被偷盗的东西和一朵枯萎的桃花,后来他就被人成为“桃花侠”,大约是这个名字十分俗气,在贪官王员外家的木门上,被钉住的桃花下面还有一张宣纸,下面被人用墨大大的写了“秋来”二字,民间传闻是“桃花侠”嫌弃自己的称呼太过俗气自己改的

 

  这名也挺俗气,奏折看的有些眼花的皇帝想



  “这堂堂八尺男儿叫什么‘秋来’,真的恶心,果然江南地区一股子小家子气的酸味”刚和陆绎从宫里出来回到北镇抚司的岑福忍不住吐槽



  “岑福怎么还搞地域歧视?火气这么大又跟你家经历领命啥不好干的活了?”北镇抚司的同僚笑着调侃


  “我天你是不知道,京城有严家一家就够喝一壶的了,现在还要来一个“秋来”?真当我家大人是铁人啊?好好江南地区不在,非要来京城闹事,闲得慌?还取了一个女孩子气的名字”岑福的加特林一个劲的跟同僚突突,陆绎突然开口“未必是男儿,不要轻信,今早王太师家门口那封战书字迹到不像是男人的笔锋”


  “他取名还是‘秋来’呢有啥不可能的”岑福怏怏的开口


  同僚听到战书二字语气严肃起来“战书?什么战书?”



  “害,就是今天王太师早上上朝还好好的,等到下朝回家的时候看见家门口有一辆马车,不看还好,一看!里面整个都是发臭的动物内脏,离他最近的猪头上面还钉了一个短镖,下面压着一张字签,上面用猪血写着‘小爷来了’ 唉,给老头吓得呦”岑福知道那太师可是出了名的嘴贪,一把年纪家里藏的小蜜比他吃过的大米都多,只可惜苦苦在于没有证据,皇帝才一直没有提此事



  “王太师家中门客说,这经典的出场方式,一定是来自‘秋来’的,我们这才怀疑秋来已经到京城了”陆绎喝了一口茶水,接过岑福的话“就先从王太师的门客查,岑福你赶紧吩咐下去,准备一下去王太师府上”



  刚到王太师府中,还未进堂屋的门,就闻到一股子胭脂水粉的味道,陆绎厌恶的掩鼻,他清冷惯了,喜欢身边干净一点,现在这种味道属实让他恶心,进了堂屋,发现各个门客都坐在相应的位置上,每个门客身边都有几个面容姣好的女子围着,或磨墨 或揉肩 或为门客递水喂饭,或为门客所吟出的诗花痴捧场,岑福看了嗤之以鼻,“这些门客还真是享受,腐败”



  陆绎环顾一周,忽然被什么闪了眼睛,追寻看去才发现是角落那个门客身上女子的饰品经光线折射,他看了看那个白衣男子“岑福,先从桌角那个白衣男子开始吧”


  不是因为别的,只是这个人身边的女人最多



  “陆佥事啊,老夫的门客没啥别的爱好,就爱喝酒吟诗,这…你盘问他们不太好吧”王太师面色又羞又愧还有些惧怕,上前意图阻止陆绎

 

  

  “王太师,您下次送来的马车想收获什么呢?一车人的内脏?”陆绎眼睛都没看他,一遍轻飘飘的说,一遍走向那个男人,王太师被吓了一跳,赶忙退到一边,不再阻拦他



  “锦衣卫经历陆绎,希望你配合调查”陆绎把那银白色衣服的男子从女人堆里揪出来,那男子瘦瘦小小,一身白衣倒是衬托的分外精致温和,看样子是个精致的公子哥,只可惜也是个放荡不羁无所事事的花花公子,陆绎心里嗤笑了一下,低头对上他的眼睛,倒是有些让他惊讶,为人纨绔,这双眼睛倒是干净和身后成群的女人成了鲜明的对比,一时间陆绎竟然来了兴趣


  “啊…你就是陆大人啊,久仰大名”那名银白色衣裳男子仰头说到



  “不要跟我家大人套近乎,你就说你是谁和你知道的情况就行了”岑福凑近他,那男子感觉身边的气息一冷,尬笑两声“这位官大人,这里说这些也不好吧?万一给众位姐姐吓到了怎么办,我们出去说出去说”




  “哼,你最好不好跟我们耍花样,不然昭狱可不是你这种像姑娘家的小身板能承受的”岑福不屑的开口,还是随那名男子要走出门去



  女子…陆绎看看他,眸中闪过一抹深色,王太师看他们欲走,赶忙挽留他们,“陆佥事,袁公子,你们就这么走啦?那…老夫这…”岑福厌恶的看他一眼,“又不是不调查了,这不是正调查么,王太师急什么,怕这满屋子的美女娇人都跑了?”吓得王太师又是连连摆手



  “既然王太师没有这个意思,那就别妨碍办案吧”陆绎带着袁公子出去了




  再回北镇抚司的路上,袁公子和岑福攀谈起来,“帅哥,你家大人好冷酷好无情”陆绎听见,没好脸色的瞥了一眼他们,岑福赶忙开口“你…你怎么说我家大人呢?”那袁公子笑着嘀咕“其实你也害怕你家冷冰冰的大人吧嘻嘻”



  “怎么那么多废话,到了”陆绎突然站在那,害得袁公子一不留神撞到他身上“哦…你停下怎么也不说一声,疼死我了”袁公子抬头对上陆绎似笑非笑的眼神,白眼向上一翻跟随他们进了北镇抚司



  北镇抚司的堂中,岑福礼貌的给袁公子上了茶,询问到“不知公子现在住在哪里”


  “我就住在他府上,我天那府真气派,金碧辉煌的,还有许多漂亮的美女娇人,你们京城都这么有钱的?我看他仓库里就堆着几十辆黄金,还有许多机关我们这些书人都不懂”陆绎和岑福交换了一个眼神,陆绎唇边扯出笑意,竟然轻轻磕上了眼睛,袁公子闻了闻茶叶“唉,这公家的茶竟没有太师府上半分气味香甜”


  听到这话陆绎来了兴致,抬了抬磕上的眼皮,直勾勾的盯着他“干嘛…我…我又没说错话,王太师家喝的都是江南地区的茉莉白毫,跟普通人家的绿茶叶不一样”



  岑福被他一句普通人家的绿茶叶怼的一口气差点没上来,正想给北镇抚司辩解没贪银子自然不会喝上好的茶时,陆绎倒是抓住了重点他率先开口


  “这么说来,袁公子对江南很是熟悉?”


  “那自然是熟悉的,嘿嘿,我自小在江南长大,那里的水乡不知道夏夜里有多美,一点都不像京城到处都是城楼,没有城楼的地方长满杂草”袁公子似乎滔滔不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嗯…我也觉得江南是个十分宜人的地方,就是不知道那里有没有混乱”陆绎不动声色的转移了话题


  “混乱?没有啊…大家都…”


  “那比如…小偷,大盗什么的?很武侠的那种?”岑福终于也找到了重点,急忙打断了他的话


  “这倒是有一个”陆绎岑福眼睛皆是一亮,只听见袁公子说“你们不知道,那里有一位大侠,行侠仗义惩恶扬善!”


  说到这里的袁公子似乎很兴奋,眼睛很亮很亮,陆绎看着他兴奋的表情,不由自主的想起来某种会摇尾巴的动物…



  “想必袁公子说的就是‘桃花侠’了吧?”陆绎轻咳一声,缓缓问道


  “大人…”


  岑福话没说出口就被打断“什么‘桃花侠’!人家叫秋来!秋来!很有文艺的”袁公子对桃花侠这种俗气的名字似乎很是嫌弃


  陆绎看了看他,“好的袁公子,那可以请你回去了”


  送走袁公子,陆绎叫岑福去调查这名为袁公子何时来的王太师府上,岑福领命去查,等到了晚上,陆绎看岑福迟迟未归,有些担心,立马前去王太师府,刚从北镇抚司出来,看到对面街口的女孩


  倒不是女孩站在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那个女孩呆呆傻傻的站在那里,衣服也穿的鲜亮鹅黄色,脸上还带了鹅黄色面纱,有点可爱又有点搞笑,和这秋夜里匆匆赶往家中的行人形成鲜明的对比,看到陆绎,她似乎兴奋了一下开始小跑过来,



  “你就是岑福公子吧?我…我…我朋友有一物托付给他”说罢不等陆绎拒绝就把包袱扔到陆绎怀里“还有一物,等下哦”女孩说完就把一束花也扔到他怀里,“谢谢你”等他堪堪整理好怀中的东西时,姑娘已经跑出去很远了,他看见那姑娘远远回头双手拢在嘴边,笑着冲着他大喊


  “大人,我叫今夏”



  

  陆绎有点摸不到头脑,眉头紧锁的上了马,由于路上耽误了一些时间,陆绎到了王太师府上的时候,岑福已经出来了,身边还跟着袁公子


  “大人”岑福恭敬的行了礼


  “嗯,那就走吧”陆绎看他安然无恙,招呼他上马


  “陆大人”袁公子在身后叫他


  陆绎回头看他,他打开折扇,冲陆绎一笑


  “后会有期,陆大人”








写在后面,这篇我准备写一个连载,也不是很长大概3-5回左右吧?这里面我会把车和芙蓉街姑娘岑阿福的故事都交代清楚哒都是我自己臆想臆想,明天更第二回大家想追小连载的话可以蹲一下哦,最近剧情虐的我想哭这个是个大糖大家可以放心


标点符号废弃星人感谢你的支持




  


 

  






评论(4)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