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昧

少女的真心是钻石

【绎夏】吾谁与归

※私设如山

※渣文笔和ooc齐飞

※婚后








  


  岑福给陆绎房中送饭时,他正在昏黄的灯火旁边不知道写些什么东西,他轻轻把餐盘放下生怕惊扰了陆绎


  “大人,吃点东西吧”


 “不急,等我给今夏写完这封家书的”陆大人清冷声线吹的烛火开始跳跃


  “可是…夫人”岑福为难的开口不想被打断,“许久没寄家书回去了,她一定等我很急的”袖口打翻墨台,有点狼狈的想要收拾,岑福看的只是眼睛一酸


  “岑福,你等等,我先不吃饭,你快来我马上写完”陆绎脸上难得的红晕,“你一会就帮我寄出去,今夏一定等着急”今夏二字犹如有魔力一般,不论他何时提起,嘴边竟然是温存的笑容


  “那…那属下就在这里等吧,大人莫急”


  莫约过了一刻钟,岑福看他郑重的将手中的宣纸吹干,认真的折成三折,装进信封里,在信封表面认真的写下“吾妻亲启”末了又花了两朵梅花


  看着陆绎犹如毛头小子一般的动作,岑福的话如鲠在喉


  收拾妥帖后郑重的递给他,岑福接在手上,竟觉得万分沉重,看着大人有点发抖的手腕,岑福心里犹如压了千斤顶一般


  从陆绎的房中出来,岑福走到院中,手心微微颤抖打开了信封,映入眼中的信件分外长,不知不觉竟然有点眼涩,陆大人的笔风苍劲有力,可是岑福不难看出笔锋上的微微颤抖,眼眸看上信件




吾妻今夏:

  

近来可好?很抱歉这个除夕不能陪你,想想你失望的眼神,我心里也不好受,所幸此次西北疫情被有效控制住,想来为夫归家时你也会引以为豪,近来冬日京城是不是万分寒冷,平日也没见冬日的雪多,等你调养好身体,我一定要带你来看看这大漠风光,一点没有书里写的凄凉,反而一派自由淳朴不拘小节之风气,想来你一定会喜欢,哦对,为夫差点忘了,夫人认真读过的书好像也只有《如意君传》了


  此次西北疫情严重,主要来源为夫也已经查清,是那南方商贾为了避难竟然玷污西北净土,虽然人心惶惶但是好歹百姓配合,家家户户减少外出也让岑福和我身上负担减轻不少,想来还有一事告诉你一定能让你眉眼笑弯弯,前日里去都尉府上统计伤病,有一户百姓家的小虎子见我和岑福没有遮面,竟然给我们报了官,看到官员来了不知所措的表情,我也忍不住笑出了声,我想想你从前的做法,大概会鼓励那孩子一翻,我面子薄,便想着让那官假装给我们抓了去,好歹给孩子一个公正的童年,没准能影响他一生的,希望他能成为像我的今夏一样的正义的人


  已经许久没回京,你也不必日日都在等门口,想来已经等了我许久,夏日蚊虫多,我不放心你;冬日风霜大,想来我更不放心,你别灰心,为夫已经知道了你的心意,实在不行,可以在晚上多让为夫亲亲,想不到我被你带的也可以如此不要脸,说起来你才应该是那个登徒子才对,趁着我不在,你可千万别去那些烟花之地,也就是你能胡闹,若是旁人,哪怕是岑福我也一定是把他调离我身边的,你啊你,总是能成为我的意外


  芙蓉糕要少吃,糕点发寒,吃多了一定不会舒服的;酒也少喝,没人在你难受的时候给你端醒酒汤了,京城危机四伏,你是个小捕头,能帮五大娘给她的鹅找回来就很好了,那些恶徒还有北镇抚司,你别冲锋陷阵的,让为夫担心万分,再有你那三脚猫的轻功,我实在不放心

 

 今夏,你总有让我不放心的时候

  

我很好,等我把疫情稳定下来,我一定早早回去陪你,勿念

             



                                  汝夫 陆言渊




  西北的风冷冽的拍打在岑福脸上,信封上的字迹被风刮的似乎有点模糊,岑福想起来夫人走的那天早上,

  天气明明那么好,只可惜那份疫情来势汹汹,京城也因为那片疫情显得一片萧条的,陆大人早上出门的时候夫人病情已经好些了,为什么等到晚上归家夫人就不行了呢,岑福始终想不明白一个从他少年时期就想不明白的事情,为什么老天爷就是这么不公,明明坏人要有坏报可是被惩罚的还是那些善良的人

 

  明明那么好,那么鲜活的夫人,怎么就…

  明明得到了归属的大人,怎么能失去生命的光


  手上有些脱力,指缝间的信被风刮走,绕着岑福飞了一圈又一圈,似乎在抚慰他,他抬头看着飞远的信


  他又想起来那天大人抱着夫人发冷的尸体,脸色麻木的不像个活人,他很难判断大人是否还能活下去,陆绎屏退了所有人,他不放心,悄悄留在了门外,大人在房内守了夫人一夜,他在房外守了他们一夜,他听着大人从啜泣到嚎啕,他不知道摧毁一个人有多难


  可他知道,想要摧毁陆绎,一个袁今夏就够了


  夫人去的第二日,大人面色无常的从门内抱着夫人出来,妥帖这给夫人商量着后事,林姨抱着大人的手哭成泪人,他明明看到大人的眼眶也是红的,可是耳边只有大人发哑的一句“人各有命,今夏只是命数到了”


  安顿好夫人,大人似乎还是那个大人,又似乎不是,他也不似之前那般冷面,也会在有他岑福的时候宿醉过,大人在京城遣散了陆府,现在的陆府,应该是一片新建的小吃街,大人也向皇帝请命,开始为了全国各地的疫情四处奔波,这一年,他陪着大人一句从江南到西北,每到一地方,大人总会给夫人写一封信,报平安,每次他都会偷偷读然后找没人的地方把信烧给夫人,他相信夫人一定会看到的,只是这次…


  他看着手中的信封,有些苦恼,万一夫人看不到…


  “今夏是我的金甲圣人,我这跑了这么多疫区是她疼我,我才能挺过这一次又一次”身后突然响起陆绎的声音

  岑福一惊,连忙回头“大…大人”


  “送不到就不送了,明日我再给她写一封”陆绎的声音被风吹的断断续续的,岑福听的有些努力,他低着头,也努力忍住冲出眼眶的眼泪


  “属下…属下弄丢信,这就去领罚”他实在不想让陆绎看到他满脸泪痕的样子


  “不用了,明天去领点赏银,夫人赏你的”陆绎抬手阻止了他“时候不早了,岑福你也快些去睡吧”

 

 “是”

 

  “岑福”陆绎叫住了他“这一年,辛苦你了”没有了今夏,感谢你还愿意陪着这个疯子


  岑福想起来这一年凡是沿路做出的好事,大人都一定要以夫人的名义,他笑着抹点眼泪,吸了吸鼻涕用少年才有的哽咽大喊“这一年陪着大人和夫人,岑福不苦的”


  生怕西北的寒风听不到,岑福又仰头大喊了一声

  “夫人,我会照顾好大人的”


  “好了好了,她会恼你吵醒她的,岑福给我剪烛火睡下吧”陆绎别过头,声音竟然也有些哽咽


 



    房中,陆绎轻轻磕上眼睛,迷迷糊糊中是那抹青绿色的身影替自己剪去烛火,似乎是原先府中那夜夜睡前一般,他唇边勾起一抹微笑

  “我的今夏,晚安”






听着甜歌写虐文真的太爽了


  



评论(35)

热度(27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